橫幅影像
選單
news

introduce

師資介紹

teacher

招生資訊

recruit

service

學生園地

download

graduate


 

演講公告

講題:全球視野與生涯規劃:以多元文化角度看世界!
時間:98年4月30日下午14:10~16:00
地點:文B105

主講人:

張其正 理事長
全球文化交流機構執行長
AYUSA國際愛優生文化教育交流協會台灣分會理事長
2004年”發現自我探索世界”中美雙向精緻文化交流活動發起人

  面對全球化時代浪潮,該如何看待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?在國外面對不同生活型態所帶來的衝擊時,該如何讓自己融入異國生活並保有自身在地文化?
  本講座將為同學帶來國外多元文化特色,啟發對生涯規劃的動力,開拓更寬闊的視野,學習用另一個角度看世界,體驗豐富的人生!

提綱:

1. 美國、德國之多元文化(介紹各國的民俗、生活、教育、職場上多面向的文化差異)

2. 地球村的大融合(地球村時代生活的你,要把自己當”地球人”,對不同種族、不同語言、不同文化的族群有高度的接納,讓我們不自覺用更廣的角度看待、解讀事物)

3. 異國生活樂趣多(男人女人大不同,台灣、美國生活風格也不同,聽聽年輕人在外國生活面臨了哪些酸甜苦辣的生活體驗)

4. “在地化”是最佳的融合方式(怎麼說、怎麼做會更像在地人?這可是一門藝術~這裡教你幾個訣竅)

受邀演講場次:

誠品--教育國際化系列講座(為期一個月四次,每周一次於台南)
聯合報紐時週報推廣系列講座
伯朗咖啡--系列講座(南京店)
全國各高中職 /教育國際化 /國際化教育約計40所
全國各大專院校 國際視野及能力講座
台大管理學院 政大 清大 交大 中正 中山 雲科大週會 雲科大管院 雲科大設計
淡江大學 慈濟大學 明新科大 師大 台中教育大學 彰師大
扶輪社南天 三重 等十多場
台北教育廣播電台
中廣 吳若權 媒事來哈拉
ICRT 夏日一百專訪


運動與休閒學系敬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