橫幅影像
選單


規劃理念 選課規定 必修課程 選修課程
無意義

◆ 規劃理念

  本系有別於傳統之體育科系,重點不在於培育傳統之體育教師,而在於培養推廣國民運動休閒風氣,進而提升國民體適能、提升國民生活素質所需之相關人才。所以,我們的teacher係以基礎理論與實務訓練為必修項目,以應用及進階課程為選修項目。運動科學方面課程著重於運動生理學、運動傷害防治與處理、及運動保健醫學。休閒管理方面課程著重於領導技能、活動規劃、及組織管理。教育學程方面課程著重於專長運動教學訓練、中學體育教學、及適應體育教學。

有鑒於融入在地文化與特色乃永續發展不可或缺之要素,本系未來之發展期待能配合花東地區文化及自然資源之特色:推動特殊人口以及族群文化與運動休閒之相關研究;應用休閒效益理論,建立國民休閒運動診斷處方系統;推廣發揮本地自然環境特色的休閒運動;應用花蓮原住民及鄉村之文化特色,推動具有文化特色的休閒運動。藉休閒教育以推廣正確且健康的休閒運動知識,以及培養有益身心之休閒運動技能。

news
introduce
師資介紹
teacher
招生資訊
recruit
service
學生園地
download
graduate
 

 

 

   96學年度以後學程相關說明

   95學年度以前選課相關規定